红月

wb散装月亮zz db散装月亮

【斯哈】安然无恙【Safe and Sound】

第一篇斯哈当然要献给小哈的生日作为生贺!很抱歉,因为下午临时保存打算凌晨发的文由于一些原因消失了我不得不在我想把它发出来的时候重新去复制黏贴,导致迟了那么十几分钟...但我还是要说,哈利,生日快乐!

然后emmm有一些ooc大概

灵感来源于霉霉的《Safe and Sound》,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许下安然无恙的诺言,又有几人能真正实现呢?

斯教视角,轻微意识流

#正文开始

斯内普看不太清了,他只能看见一个一头凌乱黑发的年轻人。

不用想,哈利·波特。

也只有这个小巨怪会在这种情况下来到他身边。

“西弗...”

他最后一次这么叫他,是什么时候了?

啊,那还是他终于知道那件事的晚上。他参加了一次日常的食死徒聚会,回到霍格沃茨后就被邓布利多叫到了办公室,得知了那件让他真正绝望的事情。

哈利·波特是黑魔王的最后一件魂器。

当他回到地窖,哈利正趴在桌上,已经睡着了,手边还放着一杯准备好的钻心咒缓释剂。每个他去黑魔王身边的夜晚,他总会准备好一这样一杯钻心咒缓释剂,等着他回来。

哈利微微动了一下,但是没有醒,斯内普走过去,抱起他向卧室走去。斯内普看着怀里蜷成一团的哈利,脸上的表情不自觉柔了下来。

邓布利多,我舍不得了,哪怕不打败黑魔王...

斯内普的眼睛暗了下去,他们付不起这样的代价,因为他们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根本输不起。

哈利动了一下,斯内普立刻低下了头看着他。他的睫毛微微扇动着,随即缓缓睁开了双眼。他看起来没有意识到自己醒了,还以为是在梦里,紧了紧抱住斯内普脖子的手臂,然后迷迷糊糊的望着斯内普的黑眼睛,“西弗...我们一定会赢的...我一定会活下来的...”

斯内普毫不犹豫的用上了大脑封闭术。他不知道如果不这样他会不会做出某些不斯内普的事情,比如透露了有关魂器的信息。

理智让他轻轻把哈利放在床上,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就像哄孩子一样。

而现在,他已经没有力气偏过头给跪在身边的绿眼睛小巨怪一个轻吻。也许,他只能说出那个时候哈利没听到的话。

“闭上眼睛。太阳已暮,黑暗来临,闭上眼,一切都会好的。”

因为一旦你闭上眼,黑暗不过是一个亲切的朋友。也许它曾让你恐惧,但如果你主动地接受它,一切就不会那么糟。

哈利仍然在唤他的名字,只是已经哽咽。斯内普艰难地抬起手,只一点点,哈利就发现了他的意图,双手握住他冰凉的手贴在脸上,斯内普觉得自己似乎碰到了什么液体。

是眼泪吗?在斯内普的印象里,哈利似乎从来没有哭过。斯内普微微皱起了眉头,不,其实是有过的。

那是哈利五年级,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当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精神不正常,而在受到一番讽刺后的哈利又跟刚经历了糟糕透了的魁地奇训练的罗恩吵了一架,开始漫无目的地夜游。很不巧的,他碰上了巡夜的斯内普。

很明显的,当时的哈利精神状态不太好,如果只是扣分了事显然他也不会乖乖地回到床上,斯内普只能给了他一瓶说是无梦魔药实际上是有着情绪诱导的“副作用”的无梦魔药的药水,了解了他烦恼的原因。

当斯内普开始对哈利因为别人的眼光而烦恼感到厌烦时,哈利终于说出了更深层次的原因。

自我否定以及与他的年龄不相符的压力。

斯内普才真正认识到,这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少年。

他真的怕被抛弃,被遗忘,因为他和他的责任相比,太过渺小,太过微不足道。如果邓布利多想要一个更加优秀的“救世主”,是不是不够优秀的他就会被抛弃?

水雾渐渐凝结,浸湿了透绿的眸子,然后很慢很慢的滚落。

“你们都会离开我吗?”哈利无力地低着头,“Pl ease, don't leave me alone...”

斯内普第一次产生了真正想要保护这个男孩的念头,不是为了莉莉。

“当然不会,”斯内普仍然面无表情,可是他的手却出卖了内心般抹掉了男孩眼下的泪珠,“我们,我,不会放手的。”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说过你不会放手的!”现在的哈利跪坐在他身边,似乎和他想到了一件事情。他怒吼着,手却紧紧的攥住了斯内普的袍子,“你说过我们都会安然无恙的!你不能食言,你们斯莱特林不能食言的...”到了最后,这已经变成了哈利伏在斯内普胸口的低声啜泣。

“看看外面的战火,哈利,”斯内普的声音极低,已经伴随着喀拉喀拉的响声,你能结束这一切,没有人能再伤害你。”

他的身上开始冒出银蓝色的、介于液体和气体之间的物质。

“你知道该怎么做...拿走它们。”斯内普冷静的看着发生在自己身体上的一切,平静的就像在给哈利做魔药辅导,声音却更加微弱,几乎要被掩盖在喉咙里呼哧呼哧的声音里。

哈利勉强变出一个瓶子,将记忆一段一段挑了进去。

“别哭...都会好的...”斯内普想握住哈利的手,却根本没有力气,“当太阳升起,...都会安然无恙的...”

哈利拼命地咬着下唇,几乎要咬出血。

是的,一切都会安然无恙的,除了...你和我。

斯内普静静地看着哈利翠绿的眸子,眼神清明了起来,身体却逐渐失去知觉。

抱歉,哈利,我的承诺,真的实现不了了,你和我,都没法安然无恙的...

一切归于黑暗。斯内普似乎感觉到了失重感,向他身周的黑暗坠落,坠落,仿佛要被黑暗包裹...

然后谁的声音响起,温和,好听,和斯内普当年对他说的如出一辙,“Sev,you and I will be safe and sound.”

光亮透过重重黑暗,破晓将他唤醒。斯内普睁开眼睛,是他在蜘蛛尾巷的卧室。怀里的绿眼睛小巨怪皱眉看着他,见他醒了,才低低的唤着他的名字:“西弗?你看上去不太好。”

“没事,”斯内普拨了拨哈利额前的碎发,“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第一个和你一起过的生日!”哈利祖母绿一样的眼睛闪着兴奋的光,“我睡不着了,你呢?要不要跟我一起拆礼物?”

“没有脑子的小巨怪。”斯内普有些嫌弃地说着,却轻吻了一下哈利的额头,嘴角不经意间就弯出了一个温柔的弧度。

You and I have been being safe and sound.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