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月

wb散装月亮zz db散装月亮

【盾铁】【伪superfamily】盾牌的故事(下)

失踪人口回归!还好我妈还没有收手机所以终于把这篇码完了!开心!如果你们还记得我的话更开心!

如果不记得了这是传送门↓

盾牌的故事(上)

盾牌的故事(中)

私设如山QAQ

*复联三背景  全员复活向

*这一章没有sf就不打tag了

&这是提前的七夕贺文!祝盾铁哪怕相隔千里也总有一天能再相聚!盾铁女孩永不下船!!!

#正文开始

9.

那还是他们在鹰眼家的时候。两个人在屋外砍柴,然后Tony被叫走了,临走前还丢下一句“别动我的那堆”。

Steve不禁失笑,Tony的那堆可能还不到他的四分之一。Steve暗自摇了摇头,把柴禾搬到了Clint家的木柴仓库。

在Steve整理最后一堆柴禾的时候,Tony找到了他,声音里带着点不高兴:“嘿,大兵,不是叫你不要动我的那堆的吗?”

Steve回头,小胡子男人气呼呼的向他走来。

Steve的身体第一次快于他的反应,抢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掷出了盾牌。

“What the hell???Steve你到底在搞什么鬼...”他的话音刚落,最后一块木柴落地,盾牌也回到了Steve的手里。

Steve的脸涨得通红,看着地上那堆故意神奇形成爱心的木柴,许久才憋出一句话。

“嗯...就是,收拾个东西都是爱你的形状。”

Tony明显愣住了,Friday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在他的耳麦里响起:“boss,您的心跳速度明显不正常,需要...”

好姑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MUTE了,“Cap...”

“我喜欢你,Tony,你呢?”没等他回答,Steve就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过了一会儿,连Steve的四倍耐心都感觉到似乎是失败了的时候,Tony轻轻反手环住了道德标杆的腰,“我也是。”

10.

“就这样?”Natasha皱着眉喝了一口酒。

“嗯。”

“...我居然觉得土味中有那么一丝浪漫是怎么回事...”Natasha的眉心就差写着嫌弃两个字,“要我说你这调情技术真是差的出奇。”

“至少神盾没给我派过那种任务,所以这很正常。”

Natasha叼着瓶子翻了个白眼,随即挑起了眉。

“boss的身体情况已经能够行走了,他似乎要离开飞船了。Agent Romanoff,也许您该走了。”

“管不了你,好自为之。”Natasha耸了耸肩,起身要走,又回身敲了敲Steve小臂上的瓜子盾,“他都回来了,这个还留着?我想他不会想看到你居然拿着别人家的盾牌的。”

“oh,没错。”Steve卸下了它们,“还是星盾更加符合我的审美——即便它对你们来说有些过时了,而且也更好用。”

“其实你应该说,还是Stark出品的盾牌好用。”已经走远Natasha侧着身说。

好吧,确实是这样的。

Stark出品的盾牌跟了他大半辈子,也许在他接过那面盾牌的时候,他和Stark家——或者是Tony——的缘分就已经注定了。

不知道Tony会不会给他做新的盾牌。

11.

上次Tony修改他的盾牌是好几年前了。奥创之战之后Tony从幻视那里得到了灵感,借用了一下Dr.Zhao的再生摇篮,不过只是设定了可以和小蜘蛛的蛛丝材质同化,再多弄估计老冰棍也搞不懂。调节器就在手柄上,最简单不过了。

Tony暂时还不准备搬到新总部来,他有的时候Steve来送他。

“I will miss you,Tony。”Steve轻轻吻了一下Tony的额头,说。

“真的不跟我一起走?”

“不了,你知道我有多喜欢这里。我从来没有这么融入一个集体,或者是组织。作为队长,一个负责人,我想训练新成员是我的责任。而且,”Steve笑着抬起右臂,晃了晃被Tony重新刷了一遍漆的盾牌,“有它代你陪着我呢。”

“okey,”小个子男人耸了耸肩,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缓缓驶来,“好好带那几个孩子,好好想我。”

不是有那么句话嘛,小别胜新婚,更何况是这只一看就不可能变心的罗大盾。

“当然,”Steve帮他关上车门,“休息一段时间就差不多了,记得回来训练,my Iron Man。”

Tony笑着眨了眨眼,焦糖色的大眼睛里仿佛真的盛满了蜜糖,Steve简直要融化在里面了。

糟了,还没来得及分别,他就开始想念了。

12.

Steve认为Tony会给他做新的盾牌。没有原因,他就是这么认为,哪怕他们争吵过,分开过。

新盾牌实在让人期待。Steve喝完Natasha留下的酒,站了起来。他想大概可以用这个借口去找Tony。毕竟Tony一直是复联的武器库,这个借口确实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Steve这么想着,准备向飞船走去。

这个时候,Tony也出现在了出口处。

“Oh,Captain,”Tony试图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你在这。正好,不用再去找你了。”

Tony手里是星盾,和以前他用的那个一模一样,“你的新盾牌。功能多着呢,但当然它最起码还是个盾牌。我在里面装了个AI,你自己回去研究一下。”

“那原来那个?”

“扔仓库里了,改都改不了,早就固形了。”

“Friday。”

“boss其实一直把队长你的盾牌放在工作台旁边,有的时候会看着他发呆。”

“你什么时候帮他运过来的?”

“我没有,Captain Rogers,那是boss战甲的一部分。护在胸口到右侧腰腹部。所以boss的战甲只有那部分没有损毁。”

护在胸口?真是个明智而浪漫的决定。

Steve向Tony走了过去,接过盾牌。

“I miss you so much,Tony。”

Tony顿了一下,很轻很轻地嗯了一声,然后继续向前走,看起来是打算住在瓦坎达。

Steve的四倍听力让他成功捕捉到了Tony的轻应,内心暗喜。如果Tony还在生气的话那根本就不会理他,如果Tony非常生气的话,那他会像陌生人一样,笑着回一句“你开什么玩笑呢”。

还好,这都不是他的反应。

Steve按下盾牌的启动键,一个和Friday相似度80%以上的声音响了起来:“Good evening,Captain Rogers。”

“嗯...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您可以给我起个名字。”

“Sunday,可以吗?”Steve犹豫了一会儿,选了这个词。

“当然可以,Captain。”

“Sunday,有没有绳索模式?”

“当然有,但我建议您不要用绳索,那可能会伤到boss。您可以尝试弹力绳模式。”

“好的,真是多谢了。”Steve又看了看盾牌,飞身向不远处不高的身影追去。

“您太客气了,弹力绳模式已就位。”

Steve手中的盾牌迅速变形,Steve不太会用,但还是根据直觉向Tony抛出了绳子的一端,恰好环住了Tony的腰。Steve轻抖手腕,弹力绳立刻收缩,在Sunday的控制下不会伤到Tony才刚受伤的肋骨。

Tony稳稳的落在了Steve的怀里,Steve紧紧地拥住他,盾牌恢复了正常形状,被Steve反手抓着拦在Tony背后。

“cap!”小胡子男人不满的叫了一声。

“Tony,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Steve闭着眼低头在Tony身边说,“我真的很怕你会在泰坦星出什么意外...”

“行了,cap,我还活着呢,”Tony显然不太在意地说,“但你再这样我的肋骨大概能再给你弄断一次。”

“OH MY GOD,”Steve连忙把Tony松开了一些,“抱歉Tony,我不是故意的。”

“那么,现在,立刻,放开我。”Tony在右手手环上点了一下,手部战甲立刻覆上,“你要知道我左手虽然断了,但右手和右手手甲都还好着呢。”

“我不会放开你的,”Steve摇了摇头,软软的胡子蹭着Tony的侧脸,蓝眼睛里是平静和些许执拗,“除非你把我的身体打穿,我不会放开你,更不会还手。”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Tony有些气急败坏的说,却已经收起了手甲。

“也许吧,可你难道不喜欢我的执拗吗?”

“你...”天哪,Tony简直说不出话了,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害羞。

在Steve温暖而温柔的怀抱里,Tony无数天的担心和难过尽数化去,留下的只有曾经的思念和如今的爱意。

“Steve,”Tony抬手拍了拍Steve的后背,“我不得不提醒你,我还是个病人。而且,这里是瓦坎达,不是你在总部的卧室,鬼知道这里有多少监控。”

“原谅我了?”

“勉强吧,”Tony侧过头扬起了脸,“在我这么大人有大量的情况下。”

“哦,是的,Tony,”Steve打横抱起了Tony,“你确实很有度量。”

“what?你是在讽刺我的小肚子吗?”

“我想是的,Tony。我不在的时候你是不是又开始你不健康的作息了?跟你说过多少次甜甜圈一天只能吃两个糖霜不能加多我想以你现在的样子一天至少吃了三个五倍糖霜的,我猜?”

“你不能限制一个天才的灵感来源!它们是我生命里必不可少的东西!甜甜圈和五倍糖霜都是!”

在回房间的路上,两个实际年龄加起来≥150但心理年龄均不足三岁的复联领袖一直在斗嘴。

还能这样,真好。

Steve看着小胡子男人放松的睡颜,无可抑制的温柔的笑了起来。

彩蛋1 关于盾牌的配色 (又名:今天的大盾求生欲也是很强呢)

Steve看着盾牌内侧金红色而又充满未来感、跟他外部经典红白蓝和星星图案形成鲜明对比的钢铁侠配色,不禁失笑。

“Tony,你这个设计也太晃眼了吧?”

“怎么?你有意见?有意见还我。”Tony撇了撇嘴。

“我是说,我怕哪天我不跟你一起出任务的时候看着它会太想你,导致没有战斗欲望,这很危险。”

彩蛋2 论盾牌的正确使用方法

“嘶...Steve Rogers...你他妈...嗯...给我...嗯啊...解开!”

“Tony,我想我终于掌握了盾牌的正确使用方法。好好享受。”

Fin

啊真不容易,终于码出来了,感谢 @浅曦mengyu(wing) 的催更!不然我真的可能咕到寒假(/∇\*)...

然后昨天做梦梦到了一个荷兰虫我的脑洞,不知道该不该码出来,或者说是该码抖森的那篇还是这个,求你们的评论哦!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